理清了广告的基本思路后,就可以根据亚马逊广告的特点进行逐步设置。亚马逊的广告推广共有3类,分别是商品推广、品牌推广和展示型推广。日常运营中最常使用的广告类型,是商品推广下的自动广告和手动广告。

商品推广指的是,通过在搜索结果和商品详情页上展示的广告来帮助亚马逊顾客发现和购买卖家销售的商品。

点击商品推广页面下的“继续”按钮,即可进入广告设置页面。当前页面上可以选择广告的定位方式,即自动投放或手动投放。

在自动投放中。亚马逊提供了4类投放组,分别是紧密匹配、宽泛匹配、同类商品和关联商品。根据亚马逊的定义,紧密四配与宽泛匹配属于关键词匹配,同类商品与关联商品属于商品匹配。通过投放组进行不同出价,可以达到自动广告的分层操作。

在自动广告中,亚马逊会根据链接标题、关键词等信息,对广告产品进行投放。根据运营经验,60%以上的自然广告流量来自紧密匹配,只有产品本身足够有竞争力时,才会在其他四配类型下产生较好的表现情况。因此在进行自动广告投放前,运营需要对产品本身进行足够的市场调查,并尽量将与产品相关性高的精准关键词优化至链接的标题、关键词、五点和产品描述中。

在不同的投放组,可以分别设置不同的点击竞价,但对于整个广告组而言,还可以统一设置竞价策略。

除了竞价策略,还可以单独为搜索结果顶部(首页)和商品页面,单独提高竞价。若默认定价为0.75美元,当提升50%的竞价时,该广告位单次点击竞价则为1.13美元。而单次点击的竞价,可以根据具体的运营目标计算得出。

在服装类目的实际运营过程中,只要保证曝光点击率大于0.5%、点击转化率大于10%、广告投入产出比小于15%,广告效果就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如果没有同时满足2个以上条件的,就被判定为低效关键词,可以进行否定操作。而单次点击竞价与广告预算也可以根据广告投入产出比的计算公式得出。由

ACoS=(点击量x点击竞价)/(广告订单量x单价)

点击转化率=订单量/点击量

可得:

单次点击竞价=ACoSx点击转化率x单价

广告预算=广告投入产出比x订单量x单价

举例来说,某产品的单价为25美元,点击转化率为5%,预期广告投入产出比为15%,那么单次点击竞价应为15%x5%x25=0.1875(美元);如果预期广告订单量为10单,那么广告预算应为15%x10x25=37.5(美元)。

除了直接进行计算以外,还可以直接开启多个广告组,并匹配不同的点击竟价,这样运营者可以在最短的运营时间内,找出最有效的竞价范围,并在后期运营过程中逐步进行调整。需要注意的是,在流量和转化率都很高的Prime Day、黑五、网一期间,单次点击竞价将会产生剧烈波动。此时为广告组设置动态竞价策略,可以实现更好地转化效果。

(本文内容根据网络资料整理,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连连国际赞同其观点和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