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亚马逊运营的,只要一接触广告,都知道ACOS 这个指标非常重要。
第一行是花费、销售额、ACOS 和曝光量,而 ACOS 就是花费和销售额的比值。
只要学透了这个 ACOS,那么你就完成了一半的广告课程内容!
1.广告投入产出比
广告投入产出比(Advertising Cost Of Sales,ACOS)。
官方解释是:在指定时间范围内,某种类型的广告活动因为广告被点击而产生的支出在由广告产生的销售额中所占的百分比。
其实就是广告总花费除以由广告带来的销售额计算得出:
ACOS=广告支出÷广告销售
ROAS(广告投资回报率),则是广告销售÷广告支出,是ACOS的倒数。ACOS为20%,ROAS 就是1÷20%=5,意味着投入1块钱,回报5块钱。
还有一个角度,ACOS也反映获得客户的成本,这就是亚马逊增加了“品牌新买家指标”的原因。
获得客户的成本=ACOS x 平均售价
假设,你的产品售价10美元,ACOS是20%,那么你的广告每获得一个客户的成本就是2美元(10美元 x 20%)
做广告,要考虑广告能带来多少销售,也要考虑能带来多少客户,其成本是多少。这对制定广告策略很有帮助。
2.广告数据最少要 14 天分析一次
3.什么是销售归因
销售归因,是跟踪、组织和分类进入系统的订单的一种方式,是一个复杂的系统,iPad POS也应用了这个方式。
借助销售归因知识,你可以更好地利用这些指标来有效地提高展示次数、点击次数和转化次数。
最后我们总结一下销售的归因窗口时间:
商品推广:7 天的点击
品牌推广:14 天的点击
展示型推广:14 天的点击
亚马逊DSP(包括站内和站外):14天的浏览
这就是为什么要看准确的广告数据报告都要等14天的原因,因为销售归因就需要那么长时间。
如果有促销活动会怎样归因?
主要是销售金额会有变化。
4.ACOS 的计算逻辑
ACOS=广告支出÷广告销售
还可以演化一下:
广告支出=CPC点击费用 x 点击量
广告销售=销售量 x 平均单价=(点击量 x 转化率) x 平均单价
ACOS=(CPC点击费用 x 点击量)÷(点击量 x 转化率) x 平均单价
请务必记住上面的公式,因为对后面理解优化技巧很有帮助。理解了这个公式,当你发现ACOS 太高或者太低时,就知道如何优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