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英语:“我要下单”怎么说?在对外贸易当中,下订单是非常关键的一步。从表露意向,到确定细节,再到正式下单,中间的沟通环节应该如何用英语表达呢?
订单意向
在下单之前,买方可以通过考察样品、实地参观等方式了解产品是否符合需求。如果有了下单的意向,可以用这些表达表明自己的态度。
关键词
impressed 印象深刻的,interested 感兴趣的,trial order 试单,eager 渴望的
I'm glad to have the chance to visit your corporation. I'm eager to do business with you.
很高兴有机会访问你们公司。我非常希望和贵公司合作。
I'm interested in your hardware.
我对你们的硬件很感兴趣。
We're impressed by both the quality and the variety of your products. We may be aB/Le to give you a trial order.
我们对您公司产品的质量和种类印象深刻。我们可能会下一份试单。
讨论细节
在表达交易意向之后,还有价格、发货时间、供货数量等很多细节需要讨论。只有明确了这些事宜,才能敲定这一笔交易。
关键词
firm 确定的,deliver 交付,container 集装箱,FOB price 离岸价格
—I'd like to know when you can deliver the goods if we place a firm order with you.
—我想知道如果我们下一份确定的订单,您何时可以发货。
—Normally for one container order, we can deliver the goods within 60 days.
—通常对于一个集装箱的订单,我们可以在60天内发货。
—Could you give me an indication of price?
—您能告诉我预估价格吗?
—This is our FOB price list. All the prices on the list are subject to confirmation.
—这是我们的离岸价格表。列表中的所有价格都需要确认。
确认下单
在正式下单环节,买方需要列明自己所需商品的种类、数量,并在价格、运输方式等问题上与卖方达成一致。
关键词
piece 件,shipment 装运,purchase order 订货单,delay 延误
For the large plastic chair and the trolley, we can take 1,000 pieces of each later on after this trial order.
这次试用订单之后,大型塑料椅和手推车我们可以各订1,000件。
The shipment should be effected before the end of June. We can't have any delay.
应该在6月底之前发货。不能有任何延误。
We will send you a purchase order in two days.
我们两天之内就会把订货单发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