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独立站运营流量转化指标分为转化次数和转化率两种指标。
转化次数(Conversions)也叫作转化页面到达次数,指独立访客到达转化目标页面的次数转化率(Conversion Rate)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单击次数的百分比。计算公式为:
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x100%。两者是紧密相连的两个概念。例如,10 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 5 名用户单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页面上,之后,其中 5 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那么,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 (5-5)x100%=100%。
温馨提示
转化率是决定网站最终能否盈利的核心,提高网站转化率是网站综合运营实力提升的结其主要目的是衡量网站内容对访问者的吸引程度以及网站的宣传效果。
指标用法:在不同的地方测试新闻订阅、下载链接或注册会员,可以使用链接名称、订阅、广告放置、付费搜索链接、付费广告等不同方式,看看哪种方式能够使转化率上升?如何增强来访者和网站内容的相关性?如果转化率上升,说明相关性增强了,反之,则是减弱了。
(本文内容根据网络资料整理,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连连国际赞同其观点和立场)
*连连国际 (LianLian Global) 是连连数字旗下跨境支付核心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