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来看一下ROI的具体公式,通过这些公式对数据进行具体的判断。

亚马逊广告ROI计算公式

1.产品毛利与 ROI的计算公式解析

公式:ROI=S_units x U_profit/Spend

即:ROI=总利润/总花费

2.广告利润与 ROI 的计算公式解析

公式:ROI=AD_profit/Spend+1

AD_profit=U_profit x S_units-CPC x Click

这个公式是由第一个公式推导而来的,广告利润=总利润一广告成本。当AD_proift=0 时,ROI=AD_profit/Spend+1这条公式的结果为1。ROI为1,表示不亏不赚。

3.转化率,CPC 与 ROI的计算公式解析

公式:ROI=(CR xU_profit)/CPC

即:ROI=转化率x产品利润/每次点击价格

由此可以推导出,当 ROI=1时,每次点击价格=转化率x产品利润,因此CPC其实与产品的转化率和产品利润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想让 ROI>1,那么 CR 和U_profit 越大越好,并且在这两者有所保障的情况下有效 CPC 越小越好。CPC 越小,ROI就越高,ROI越高,广告便越有价值。

4.计算练习

假设给某款产品投放广告,以下为该广告一个月的平均数据。

U_profit=10 Click=500(元)

CR=10%

CPC=0.8

求:S_units、Spend、AD_profit及ROI。

解答:

S_units=点击量x转化率=500x10%=50(元)

Spend=每次点击付费x点击量=0.8x500=400(元)

AD_profit=总利润-广告成本=U_profit x S_units=Spend=10x50-400=100(元)

ROI=S_units x U_profit/Spend=50 x10/400=1.25

      =AD_profit/Spend+1=100/400+1=1.25

      =(CR x U_profit)/CPC=10%x 10/0.8=1.25

(本文内容根据网络资料整理,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连连国际赞同其观点和立场)
*连连国际 (LianLian Global) 是连连数字旗下跨境支付核心品牌